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大学全健康研究院揭牌成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2-06 20:56:0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余梦月 潘锭钰

2月6日上午,海南大学召开全健康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新时代传染病防控研讨会。会上,海南大学全健康研究院揭牌成立。

QQ图片20210206205709.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等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代表海南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参会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健康是一个新概念,指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三者统合为一个健康整体。推动全健康项目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也是加强海南自贸港公共卫生风险防控的现实需要。海南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在全健康领域具有明显的学科优势。经过长期准备,由海南大学牵头,联合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组建的海南大学全健康研究院,不仅可以达到跨学科、跨部门的合作,而且可以吸引人才、聚集资源,从而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全健康学科群。

根据计划,该研究院将重点开展全健康教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并组织跨学科、跨部门的协作和交流。海南大学将与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一流的全健康研究与创新平台,汇集一批全健康研究方向的高水平人才,抢占国内外全健康研究高地,建设成具有海南特色的、国际领先的全健康学科群,培育出国家级或省级重大研发项目,培养出国家级或省级科研人才。

会上,与会专家就该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和定位、运作模式、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自宣.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李文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