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书香进民宿,海口电影公社“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揭牌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1-28 18:05:1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赵优 实习生李文旭 通讯员符佳佳

1月28日,“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印象海上花站正式揭牌。据悉,这是海南省图书馆在海南省打造的第三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

书香进民宿1.jpg

近年来,海南省图书馆联合市县图书馆与学校、企业和部队开展合作,共建外延服务点38个,让市民和游客在浓浓的书香中,体验读书的喜悦,构建书香社会。

书香进民宿2.jpg

建立“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探索“旅游+文化”服务模式,是建设书香社会的一项具体举措。电影公社印象海上花站是海南省图书馆建设的第三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共有图书2000册,内容涉及科技、文学、历史、人物传记、科普读物等,游客可以在悠闲复古的民宿大堂里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度过休闲时光。

书香进民宿3.jpg

“书香进民宿,不仅扩大了文化增量,也推进了休闲阅读,也开辟了民宿经营的新模式,有助于推动旅游升级。”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总经理叶小舟表示。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图书馆将以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与民宿、酒店联手开展多种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在2021年实现建设10家“书香海岛”全民阅读点的目标,打造共捐共建共享的“书香海岛”全民阅读平台,以满足市民及游客的文化需求,营造“书香海岛”的全民阅读氛围。

自宣尾.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