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省教育厅回应省政协委员“艾滋病检测包进高校售货机” 建议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1-26 21:04:09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严兰青 周达延

001.jpg

1月26日下午,海南省政协委员杨文娴告诉记者:“我今天非常高兴,我提出的关于‘艾滋病检测包进高校售货机’建议得到了省教育厅的回应,非常及时、高效,而且专业。”

杨文娴告诉记者,随着海南高校的开放程度越来越大,人员国际化和人员互动更加复杂多元,她认为,大学生应该成为艾滋病检测重点关注对象。据相关研究表明:高校学生对艾滋病知晓率高,但防护意识不强;有过性经历的学生安全套使用率还不到40%。进行检测是人们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因此,她建议,海南高校要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推进艾滋病检测包进售货机。

1月25日,记者注意到,在海南省教育厅的微信公众号上,一篇题为《教育回音@两会,帮扶民办园、艾滋检测包进校园、增强职教吸引力......这些热点有回应!》的头条推文里,特别对艾滋检测包进校园的建议进行了回应。据文章介绍,为加大高校艾滋病检测发现力度,促进早诊早治,2019年3月,省教育厅联合省卫健委在海南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了高校艾滋病尿液检测试点基本情况调查,省疾控中心对统计情况进行了分析。同年11月8日,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和省疾控中心联合召开了海南省高校艾滋病尿液传递检测项目试点工作研讨会,并邀请中国性病艾滋病协会艾滋病检测社会促进工作委员会的项目主管参会,深入研讨高校艾滋病防控“尿液传递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省教育厅表示,将充分吸纳代表委员的宝贵意见,会同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加快研究完善“尿液传递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进“艾滋病检测包进高校售货机”项目,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工作。

客户端尾巴动图.gif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刘凡静 吴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