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通往韩国首条航空货运航线开通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1-01-07 18:21:5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苏庆明 通讯员黄向勇

海南自贸港拓展外贸航线有新收获。近日,往返海口美兰机场和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的“海口⇌首尔”货运航线开通,这是海南通往韩国的首条航空货运航线。

该航线由金隼航空(海南)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韩国济州航空执飞,于去年12月31日首航,机型为波音737-800客改货机,满载量13吨,该航线为定期航班,每周一班,有望春节后增班。1月7日凌晨,该航线从首尔起飞抵达海口的第二趟班机,搭载了海南离岛免税店的化妆品等进口货品。

金隼航空(海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海南与韩国的货物贸易规模尚小,开通此条货运航线的主要原因是看好海南自贸港外贸发展前景,该公司正在促成韩国有关企业单位与海南的贸易对接。同时,公司也在与海南多家离岛免税店商谈,拓展免税品贸易运输业务,为免税店降低物流成本。

近来,我省积极拓展外贸航线。去年11月,海航开通“海口⇌阿姆斯特丹”货运航班,成为海南首条洲际航空货运航线,迈出了自贸港建设国际航空货运网络及枢纽的第一步。此次“海口⇌首尔”货运航线开通,得到了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商务局、国际投资促进局,以及海关、机场、防疫等部门的政策指导和流程支持,提高执行效率。


客户端尾巴动图.gif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刘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