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农垦中学启动“青马工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2-31 21:23:1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实习生王梦洋

近日,海南省农垦中学正式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成为我省第二个启动该项工程的中学。

QQ图片20201231212434_副本.jpg

该校“青马工程”第一课邀请到海南师范大学教授黄忆军,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100年的坚持和发展》为题开展讲座。讲座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是历史的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为重要的原因在于一以贯之地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根本指导思想,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本场讲座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让听讲学子真切感受、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该校高一学生许雅婷说:“听了这场讲座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青少年,我们要正确把握时代主题与世界发展大势,不负时代荣光,以青春力量肩负未来的希望!”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