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2020年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省博开展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2-19 21:22:1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昂颖 通讯员荪翩

12月19日,“情系故土 展望未来”2020年海内外琼籍艺术家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展,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鉴赏。

QQ图片20201219212542_副本.jpg

此次展览共展出海内外70多位琼籍艺术家的90多件画作和雕塑作品,内容涉及山水、人文、鸟兽等多种题材。作品中展示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融通传统文化与现代风格,饱含着艺术家们对家乡的浓浓深情。本次参展的艺术家囊括老中青琼籍艺术家的杰出代表,其中包括海内外知名艺术家符罗飞、陈学书、卢鸿基、林毓豪、杨炎、陈显栋、张祯麒、汤集祥、邓子敬、崔开宏、林峥明、张祖泰、林明琛、陈海、何坚宁、陈流、罗必武、符史冠等,海南本土艺术家符拔雄、曾祥熙、邓子芳、阮江华、张风、王家儒、丁孟芳、陈学博等。展览还特邀了易至群、乔德龙、齐英石、周建宏等为海南艺术发展作出贡献的老艺术家前来观展。

据介绍,琼籍艺术家人才辈出,他们从海南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中汲取鲜活的艺术创作灵感;同时,他们承袭着开放进取、兼容并蓄的海岛精神,以宽广的胸怀吸收古今中外优秀文化艺术的养料。他们的艺术作品既承载着故乡自然与人文之美的积淀,又汲取了不同国家和地域的文化滋养,本土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移民文化、南洋文化等多重文化因素复合,反映出海南美术所具有的本土化、多样化和国际化特点。

此次展览由省侨务办公室、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旅文局指导,海口市文化艺术传播研究中心主办,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联合海南省博物馆协办。展期将持续到12月24日,期间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