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海南省选拔赛落幕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2-19 19:09:3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丨记者王黎刚

18日下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海南省选拔赛暨海南省青年服务技能大赛总结大会落幕。

据悉,本届大赛围绕“青春勇担当,建功自贸港”主题,根据“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要求,设置计算机网络管理员项目;按照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部署,设置电子商务师竞赛项目;同时紧跟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服务技能人才需求,首设置物联网工程技术竞赛项目,贴合海南自贸港一线服务窗口实际,策划开设外语场景秀亮点赛项。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自9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市县初赛及选拔,省赛共收到了来自各市县团委、各职业院校团委、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的325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本届大赛亮点赛项——外语场景秀,共有来自全省海关、税务、机场、铁路、公检法等自贸港一线服务窗口单位的近30支队伍晋级省赛。

在经过各赛项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后,来自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的张昌美等9名选手和三亚市政务中心代表队等3个团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职工组赛项的金奖、银奖、铜奖,并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6000元奖金以及荣誉证书和奖杯 ,来自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杨子龙等6名选手和海南省技师学院学生队等3个团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学生组的金奖、银奖、铜奖,并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1000元奖金以及荣誉证书和奖杯;海口、海南省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市县和学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

据悉,海南青年服务技能大赛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八届。大赛始终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原则,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海南发展步伐,积极拓展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渠道,提升团组织的服务力和影响力,通过开展注重符合青年特点并兼顾行业特色的赛事,面向社会、面向青年、面向企业,力求满足青年愿望,是具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王丹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