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恭喜!海南这个学校今年20岁了!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2-06 19:33:07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陈瑜

12月6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建校20周年庆典大会。

QQ图片20201206194053_副本1.png

2000年,在省政府的主导下,省教育厅、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了海南省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公办性质的高等职业院校——海南职业技术学院。20年来,该校始终坚持“兴琼富岛、育人惠民”的办学宗旨,着力打造和培育以数字商贸服务、国际旅游、热带休闲农业、清洁能源技术服务、智能信息服务为主的高水平专业集群和双师型队伍,累计为社会培养并输出了5万多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同时,该校还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要求,率先在尼泊尔设立了分校,在老挝设立了跨境电商职教中心,成为海南第一个“走出去”办学的高职院校;充分发挥高等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在海南教育扶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等方面采取行动,体现了“大职业教育观”下新时代高职院校的服务功能。

校庆期间,海职院还将举办“黄炎培先生雕像揭幕仪式”“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与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的使命学术会议”“校友总会换届大会暨校友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学校职业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示办学成就、彰显社会贡献、凝聚师生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探索海南模式、提供海南经验。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