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为他点赞!海南大学一学生见义勇为施救落水老人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1-28 21:16:0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彭时君

11月27日上午,海南大学教师马春新携父母为该校法学院学生郭宏璟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他日前对不慎落水的父亲伸出援手。

QQ图片20201128211740_副本.jpg

郭宏璟来自山西大同,2017年9月进入海南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4班就读,现为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

11月24日17时许,马春新的父亲马世权坐着电动轮椅,由妻子陪同在校内的荷花池边散步。由于操作失误按到了轮椅上的前进按钮,他一头扎进了荷花池里。

这紧急的一幕被正在荷花池边背书的郭宏璟目睹,他当即丢掉手中的书籍,穿过慌张的人群,纵身跃入池中向马世权游去。

郭宏璟回忆,接近老人后,他首先安抚了老人的情绪,随后在纵横交错的荷花根茎里快速摸索着,将固定老人的轮椅安全带解开。因池水已经没过了他的胸脯,再加上池中淤泥堆积、寸步难行,他只能一把将老人架到肩膀上,以托举的姿势将老人送到岸边。确认老人无恙后,他又再次涉水返回池中,将老人的轮椅打捞上岸。

“直到离开,他都不愿说出自己的姓名。”马世权的妻子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事发后几天,她一直在荷花池边转悠,直到11月26日才再次见到郭宏璟,并穷追不舍问到了他的姓名等信息。

“我的父亲半身不遂,如果不是郭同学及时、果断、勇敢地施救,后果不堪设想。”谈起此事,马春新很是感激,“多亏法学院的培养,郭同学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品质和勇气,实属难得!”

谈及救人善举,郭宏璟表示:“没什么难得的,就是碰巧被我赶上了而已。相信这样的情况下,换作其他同学也会这样去做。”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张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