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李肇星受聘成为海南师范大学名誉教授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1-26 21:12:3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曾丽芹

11月26日,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来到海南师范大学,受聘成为该校名誉教授,并为该校师生作题为“不忘初心,爱国敬民”的讲座。

blob.png

韩茂清拍摄

李肇星曾历任外交部发言人、常驻联合国代表、外交部副部长、驻美国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被誉为“铁嘴钢牙外交官”“诗人外交家”“平民外长”,著有诗集《青春中国》、散文集《远行的诗情》等作品。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李肇星与大家回忆了自己在外交部及非洲等地工作的经历,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与深情,“我在祖国面前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在知识面前是毕不了业的学生”“别的国家对我们热情,是因为我们背后有伟大的祖国”等金句,令会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互动环节,李肇星回答了在场师生的踊跃提问,并勉励海师学子发扬“榕树精神”,扎根祖国的沃土,不忘初心,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为国家多作贡献。

客户端尾巴动图.gif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刘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