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科技支撑海南椰子产业可持续发展行动启动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1-06 12:18:3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见习记者邱江华 记者李佳飞WechatIMG232.jpeg

11月6日,“科技支撑海南椰子产业可持续发展行动启动会”在文昌市举办。本次会议以“科技支撑椰子产业,助力美丽乡村振兴”为主题,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科创型企业三方携手共同为椰子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有关专家做了关于资本助力椰子产业科技发展、目前全球椰子产业发展概况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来自海南省林业局、海口海关、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一批领域知名专家和椰子企业管理者对自贸港政策下椰子产业如何发展进行了研讨。

“椰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联盟成员现场联名签署了未来3-5年的《科技助推椰子产业发展承诺书》,承诺未来将在品种选育、标准化种植、病虫害防控、椰子加工原料贮运保鲜和产品加工等领域协同开展科技攻关,助推产业发展。WechatIMG233.jpeg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规范椰子产业发展,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南省椰子和槟榔作物与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定了海南省椰子产业标准体系,并在会上举行了椰子产业标准启动仪式,对外发布了未来3年拟制定的椰子产业标准,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海南省椰子标准体系,规范椰子产业发展市场。 

会上还进行了“科技助推残次林改造为椰林启动仪式”。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昌江县政府、椰树集团联合开展西部残次林改造椰林替代工程,以科技助推地方政府、企业、农户通过发展椰子产业替代滨海木麻黄、桉树等残次林改造种植,打造海南西部万亩椰林,带动海南西部产业振兴。

本次会议由海南省林业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完)

20201103100742879.jpg

值班主任:李科洲

责任编辑:计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