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自贸港数字政务密码应用宣讲会召开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0-30 19:08:1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苏栩

10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之际,“海南自贸港数字政务密码应用宣讲会”在海口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增强海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密码安全意识,提高依法应用密码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QQ图片20201030190911_副本.jpg

宣讲会聚焦密码与数字政务深度融合,提升自贸港风险防控水平,邀请国内密码领域专家解读密码法,介绍密码作为国家自主可控的关键核心技术与网络安全的关系,讲解了数字政务领域如何开展密码应用和安全性评估。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马民虎对密码法的任务、观念、原则及密码法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安全支撑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密码法的具体内容及密码法与网络安全的关系。专家们还讨论了当前云计算和大数据环境下政务平台面临的数据安全风险,并分享了政务领域密码保障体系建设的成功案例。

QQ图片20201030190914_副本.jpg

省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蔡国杰指出,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构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风险防控机制,要大力提升自贸港建设相关的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各政务部门要贯彻落实密码法,在各类信息化项目中积极加强密码保障体系建设。

宣讲会由省国家密码管理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省大数据管理局指导,海南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主办,省、市、县机关单位及企业代表共230余人参加。

QQ图片20170511175627.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张琬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