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尔学院挂牌成立 为海南首家全日制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0-20 13:10:0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晓灵

10月20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合作办学的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尔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为海南首家全日制专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QQ图片20201020131112_副本1.jpg

乌拉尔联邦大学是俄罗斯的9所联邦大学之一,目前是该国排名前十的著名大学。根据计划,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尔学院每年招生200人,开设旅游管理、财务管理、计算机软件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4个专业,将充分利用合作双方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和经验,以及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地理优势,努力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特区样本、国际水平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范例,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政策、制度和标准。

接下来,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尔学院将面向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进行二次招生。学生被录取后将同时取得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乌拉尔联邦大学学籍,并按照符合中俄两国教育标准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习,最终通过考核获得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和乌拉尔联邦大学课程结业证明,毕业后还可以申请到乌拉尔联邦大学继续攻读本科学位。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还为该学院学生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学金,金额分别为每年12000元、10000元、8000元,比例分别为15%、25%、60%,实现了全员覆盖。

海南日报记者还了解到,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除了乌拉尔联邦大学,还与英国尼斯港塔尔伯特学院签署了专业共建合作协议。此外,该校注重内涵发展,着力打造“留学海经贸”品牌,2018年首次招收留学生,次年留学生中的学历生人数就实现了翻番,目前共有在校学历生124人,约占在校留学生总人数的70%,规模位居海南高职院校首位。据统计,目前该校留学生的生源国已经增长到19个,主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见习编辑:王丹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