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黎医药分会在琼成立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0-17 22:13:2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余丽 实习生王梦洋

10月17日上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黎医药分会在海口成立,与海南医学院联合启动黎医药保护工程。

根据安排,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黎医药分会将充分发挥海南医学院医教研协同发展优势,联合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和健康管理机构,团结学术组织、医疗卫生机构以及行政管理专家、中医药学者、民间黎医药人员和在校大学生等各方黎医药研究力量,坚持“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办会原则,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特殊作用,努力建成现代化的社会团体,促进黎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黎医药分会会长、海南医学院负责人介绍,海南医学院高度重视黎医药这一独具热带特色的民族医药科学,开设了《黎药学概论》特色课程,建立了热带药用植物和黎医药重点实验室2个、黎药培植基地2个、黎医药特色治疗基地2个,开展了黎族药材资源调查与整理,制定了《益智林下栽培技术规范》等省内标准,开发了“益智液体饮料”等20余个黎药产学研结合转化产品。据统计,近几年,该校获批省部级以上黎医药课题60余项,发表黎医药相关SCI论文100余篇,获省级科技奖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建立了黎医药教学、科研、临床“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为发展黎医药事业奠定了基础。

该负责人介绍,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黎医药分会成立后,将从整理诊疗技术、阐明基础理论、建立黎药名录、加强黎医药人才培养等7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开创黎医药事业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自宣尾.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蔡曼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