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首批113名农村干部“双学历”教育大专班学员在海职院入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10-10 20:17:4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陈瑜 实习生王梦洋

10月10日下午,海南省2020年农村干部“双学历”教育大专班开学典礼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批113名来自各市县的农村干部将通过3年学习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

今年,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实施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双学历双轮训”教育工程。其中,“双学历”教育项目是指从2020年至2025年,在农村干部大专学历教育和万名中专生培养计划的基础上,有步骤地扩大对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大专学历教育和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规模,探索开展大学本科学历教育。

据悉,“双学历”教育项目的招收对象是50周岁以下、思想政治素质好的农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优秀青年农民(即村“两委”后备干部)等,重点培养省级农村党组织书记标兵候选人和有“双带”作用的农村党员。

海职院校长王安兴表示,开展农村干部“双学历”教育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现实需要。这次入学的113名学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海职院学习畜牧、园林、电子商务等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息息相关的专业课程。

客户端尾巴动图.gif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刘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