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大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论证会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9-17 12:30:3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9月16日上午,海南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海口举行“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论证会。

QQ图片20200917123823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作情况汇报

论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代表海南大学,从学校总体情况、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制度建设、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4个方面,对该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周期总结汇报,并重点阐释了反映学校创新做法和建设亮点的典型案例。

QQ图片20200917123848_副本.jpg

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院长罗杰分别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双一流”建设周期内作物学学科的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朱作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叶朝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钱前,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谢道昕,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线上论证会。

听取有关汇报后,评审专家普遍认为,“双一流”建设周期内,海南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嘱托,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注重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注重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严格按照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大学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冲击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评审专家同时认为,海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路线科学,与建设初期相比取得了快速提升的显著成效。此外,该校“双一流”建设符合度高、目标达成度好、第三方评价持续向好,完成或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建议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大对该校“双一流”建设的指导和支持。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张毅

见习编辑: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