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获批建设 将打造自贸港高水平标志性专科医疗中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9-16 22:04:0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冀冀 马珂

9月14日,海南省发改委正式批复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暨海南省妇产科医院新建项目)建设,初步核定了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建设500张床的妇幼保健院。该项目建设场址位于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区,毗邻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海南省儿童医院院区和环境优美的五源河。未来,海南省妇产科医院将聚焦妇幼健康前沿学科和重点学科,集中力量发展生殖医学、危重孕产妇救治、妇科肿瘤、胎儿医学、儿童保健康复五大临床学科领域,到2035年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的标志性专科医疗中心。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的海南省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78年,长期为海南省当地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当迈入21世纪新时代,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对生殖健康、妇幼保健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及更高层次的追求,而省妇幼保健院仍只能在老城区狭小的建筑空间开展医疗业务,愈发不能满足时代发展的需要。异地新建项目建成后,与海南省儿童医院院区一起,将能为妇女儿童提供1000张床位。这不仅将让中心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也将进一步更好地满足妇女儿童对高水平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的需求。

海南省妇产科医院项目的建设,是将优质医疗资源向新城区延伸,优化卫生资源配置,解决新城区居民的看病难问题,同时也会带动当地妇幼、母婴健康产业,有助于新城区的社会经济蓬勃发展。医院建成后,将成为妇幼保健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引进的重要平台,对妇幼保健的人才队伍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暨海南省妇产科医院新建项目)将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现有学科体系的基础上,全面深化妇产学科以及妇幼保健学科的学科体系建设,协同海南省儿童医院的相关学科,推动省妇儿中心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管理的高水平协同发展,努力把省妇儿中心建设成为立足海南、服务全国、辐射东南亚的区域性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暨海南省妇产科医院新建项目)将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从出生到老年,内容涵盖生理和心理的主动和连续性的健康服务和管理;充分发挥妇幼学科齐全、妇幼人才汇聚的集中优势,到2035年打造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的标志性专科医疗中心;借助海南建设医疗旅游先行先试区的优势,打造成为我国妇幼先进技术的试验田和示范区;将建设成为我国南部重要的妇幼健康人才培养基地、我国南方重要的妇幼热带医学研究平台等。

客户端尾巴动图.gif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刘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