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中国热科院环植所牵手深圳大疆 共推热带农业航空植保技术应用研究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9-09 19:54:5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王冰洁 实习生杨韫颖

9月9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握岱村,成片的槟榔树和绿橙绿意葱葱,一架无人机盘旋而过。这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农药毒理与现代施药技术团队联合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飞防飞控技术现场演示观摩会一幕。

像这样的无人机飞防飞控技术,日后将在海南等热区经济作物中得到推广应用。9月8日,中国热科院环植所与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海口签署“热带农业航空植保技术应用研究”合作协议书。双方将针对热区经济作物飞防难度大、效果不稳定的现状,制定作业规程和优化施药参数,通过日本同代专用绿色农药展着剂的应用等,进一步提升大疆无人机飞防效果,拓展应用领域,并在种植区进行示范应用。

blob.png

合作内容具体包括:飞防作业规范(规程)制定;热带作物飞防用农药制剂和功能性助剂的筛选与应用;无人机作业参数和综合施药方式应用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提供植保无人机和资金支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植所将为大疆农业无人机性能测试和飞防药剂应用提供建议和咨询。

热科院环植所是国家级科研单位,大疆是国际知名无人机龙头企业,2018年环植所获得日本农林水产航空协会中文版独家授权,已编译出版的《旋翼无人机防除病虫害作业规范》《植保旋翼无人机安全操作指南》和即将出版的《产业用无人航空飞机农药使用手册》,大疆对上述引进技术成果冠名赞助。双方强强联合,以日本引进并获国内独家授权的航空植保技术成果为基础,进行本土化创新应用研究,引领我国热带农业无人机航空植保技术进入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的新阶段。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刘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