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专访系列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陈玉国:举办高水平品牌论坛 推动我国大急诊急救体系建设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8-15 22:54:3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冀冀 邱肖帅

chenyuguo640.jpg

2020年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于8月15日在海口启幕。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举办高水平的品牌论坛,对于我国大急诊急救体系的建设、急危重症病人的救治,以及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理意义重大,对于打造健康中国、推进健康海南建设意义深远。

“这次论坛的内容比往年更加丰富,针对性更强。”陈玉国表示,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流行病学、预防与治疗等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大数据,急危重症救治、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民族医药与新药研发、急救护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将有力促进建立健全基于急诊医学的各种新发传染病的长效预警和阻断机制。

陈玉国认为,海南省举办每年一届的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不仅为急诊专家学者和医疗从业人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也吸引更多人关于急诊学科的发展,有利于国内各大医院建立完整的急诊医疗体系管理,加强急救网络建设,用医疗发展的成果造福全国百姓。

尾部自宣.jpg

见习编辑: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