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专访系列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蔡毅:借助论坛契机展示中国医学紧急救援水平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8-15 18:15:5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邱肖帅

cai640.jpg

8月15日上午,在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上,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毅接受了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将借助论坛契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医学紧急救援水平。

据蔡毅介绍,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每年举办一届,今年(2020年)的论坛格外特殊。今年(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武汉“封城”后,海南紧急集结医疗精锐力量,集全省之力驰援湖北。作为援助湖北医疗队伍的中坚力量,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先后派出88名医护人员赴湖北多地开展救援。在论坛的开幕式的记“疫”篇章中,主办方组织医疗界的代表回忆疫情暖心故事,也是希望医护人员不忘过去,继往开来。“这也是今年论坛举办的背景和初衷。”蔡毅说。

本次论坛共设亚洲、欧美2个线上国际专场,1个主论坛和38个分论坛。“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可谓前所未有。”蔡毅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论坛这一契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医学紧急救援水平:目前已经从院内急救向院前急救发展,从单一的救护车急救发展为海陆空立体救援模式。

蔡毅透露,目前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正在筹备海上紧急医疗救护基地,逐步打造完善的海上医疗救援体系。

尾部自宣.jpg

见习编辑: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