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专访系列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张国强:新冠肺炎疫情中“急诊人”冲锋在前、责无旁贷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8-15 17:41:0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邱肖帅

zhang640.jpg

8月15日上午,第五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海南医学会急诊医学、创伤医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海口召开。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张国强在接受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急诊人”冲在最前线,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责无旁贷。

“非常期待今年的年会。” 张国强表示,亚太国际急诊论坛的学术内容涉及学科广泛、影响深远,每一届论坛都吸引了国内专家和学科带头人等前来“论道”。与往年相比,今年(2020年)的主题“急诊与疫情,预警与阻断——筑起中华民族新的长城”跟新冠肺炎疫情息息相关,因此,将给参会人员带来更多的启示,也将促进急诊学科加速发展。

谈及今年(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国强颇有感触。“急诊是危重病的抢救中心,疑难病的救治中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处置中心。”在张国强看来,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急诊人”理应冲在最前线,这是“急诊人”的责任与担当,也体现了“急诊人”大爱无疆的精神境界。

在采访的最后,张国强这样说道:“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不管是武汉还是北京,作为‘急诊人’,我们来了,做了(工作),付出了(努力),这就是我们‘急诊人’的情怀。”

尾部自宣.jpg

见习编辑: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