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三亚将消费扶贫集市开进村 干部群众齐努力 脱贫增收添活力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6-18 12:07:0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李艳玫

QQ图片20200618120808_副本.jpg

三亚将消费扶贫集市开进村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消费扶贫集市活动,带来的100多只鸭子基本都卖出去了。”6月17日,在三亚市崖州区抱古村,看着自家养的鸭子一只又一只卖出去,建档立卡贫困户韦章坤脸上洋溢着笑容。

当天,抱古村村委会广场格外热闹,但当天的主角不是往日来来往往的村民们,而是来自抱古村、凤岭村、北岭村等农户们带来的咸鸭蛋、牛羊肉、鸭子、莲花茶等10多种农副产品。

为充分发挥消费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助力农民群众脱贫增收,三亚市在4月至6月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以爱心扶贫大集市、现场采摘体验活动、机关食堂直供团购活动、直播带货等形式,动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挑选,积极购买农产品,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脱贫。“农户自家养的鸭子肉质紧实鲜美,我一下子买了两只。”来自崖州区农业农村局的张远雄买完鸭子,又到其他摊位去寻货。

QQ图片20200618120812_副本.jpg

三亚将消费扶贫集市开进村

一头连着党员干部,一头连着贫困户,消费扶贫活动增强和调动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积极性,激发了群众脱贫增收的内在动力。韦章坤家住崖州区凤岭村,她今年养殖了约2500只鸭子,本指望着鸭子卖出去赚钱补贴家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鸭子销售陷入困境。5月中旬,崖州区扶贫办了解到情况后,策划起爱心认购滞销鸭子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前期在政府的帮助下,我已经卖出去了近2000只鸭子。我自己也要加把劲,抓住消费扶贫集市进村的机会,把剩下的鸭子也卖出去。”韦章坤说。抱古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开茂说:“消费扶贫集市开进村,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卖出农产品,解决销售难问题,还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帮助村民从‘要我富’到‘我要富’思想的转变。”

据了解,当天的消费扶贫活动消费额达到2万余元。接下来,三亚将持续开展此次活动,全面助力拓宽助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贫困村、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尾部自宣.jpg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