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口市琼山区让贫困户端稳就业的“饭碗”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6-01 21:39:5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张期望 通讯员王伦

“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掌握一门技能,只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近日,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政府的大礼堂,一场贫困劳动力务工专项行动就业培训班正在精彩开讲,当天共52名贫困劳动力到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海口新希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欧先薇老师和培训班的贫困劳动力学员们讲授“家务操持”课程,从外出务工人员的心理疏导到外出务工人员的求职技巧,再到家居清洁与保养技巧等实用技术,欧先薇以理论授课、互动交流等方式,让贫困户将理论与实际操作联系起来,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感觉老师讲的非常好,希望这样的实用技术培训课程能多多下基层,让我们多学习到一些实用技术。”贫困劳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的技能水平和创业就业能力,增强自身价值,激活内生动力,海口市琼山区紧紧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要求,运用“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培训模式,让贫困户学员们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不断拓宽就业创业路,同时发挥云龙镇产业园区等企业的优势,助力就业扶贫,创建“企业+”就业扶贫新模式,让贫困户端稳就业的“饭碗”,增强持续增收致富能力。据统计,云龙镇已有37名贫困劳动力在云龙镇辖区内企业就业,为全区就业扶贫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1558345484922509.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蔡曼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