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组图|三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钢结构封顶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5-31 21:15: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封烁 摄影报道

1.jpg

5月31日,仅用时53天工期,三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钢结构最后一根钢构件开始吊装,比常规施工提前了30多日完成。这标志着钢结构主体结构封顶超常规完成工期节点。目前,体育场项目整体施工已完成70%。

2.jpg2020年5月31日, 工人正进行安装体育场最后一根钢结构的吊装工作。

3.jpg

2020年5月31日, 体育场内部结构全景。钢结构施工的顺利进行和工期节点如期完工,为后续索结构、屋面膜结构进场施工提供了有利条件。除了钢结构之外,体育场项目的看台二次结构、室内二次结构、抹灰、精装样板间等已经基本完成,室内正在进行精装修施工。

6.jpg

2020年5月31日,工人正进行看台二次结构材料的运输和安装工作。

5.jpg

钢结构施工所用的材料主要是钢构件,单个构件的重量大,整个体育场所需的体量也大,因此需要武汉、三水、绍兴三地的3个加工厂同时加工。疫情期间,这3个加工厂的施工进度受到了一定影响,复工复产后,3个加工厂尤其是武汉的加工厂,将体育场钢构件排在第一单加班加点生产并如期完工,为后续构件拼装、吊装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三亚体育中心体育场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总建筑高度46.30米,地上4层,设4.5万座,外形设计以白鹭展翅为灵感,既优雅灵动又凸显了三亚热带滨海城市的特色。建成后可以举办最高等级的全国综合性比赛和国际单项比赛,并满足高水平赛事直播的要求,将为三亚人民提供一个集体育竞赛、会议展览、文化娱乐、商务和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市民公共活动中心。

7.jpg

2020年5月31日,工人正在钢结构看台顶层进行焊接工作。

8.jpg2020年5月31日,工人正进行体育场看台防护栏的焊接工作。


图片:海南日报记者 封烁 摄

海南日报客户端.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张雯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