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最高罚2000元!海口专项整治电动车非法拉客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5-22 18:01:5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通讯员王南

记者5月22日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该支队自5月23日开始将开展贯穿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全市的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对核实的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行为依照有关规定处罚2000元。

22222222.jpg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自行车非法拉客的行为非常不安全,驾驶员安全意识相对较差,为了得到最大利润,经常出现超速、超载、逆行、闯红灯违法违规现象,有的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在机动车辆间穿梭,给其本人和乘坐者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这种行为也严重扰乱了城市交通运营秩序,非法营运的电动自行车没有买任何保险,一旦出了事故乘客的自身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另外,从事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的人员身份复杂,抢劫等刑事案件时有发生,对市民出行的人身安全构成威胁。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以车站、港口、商业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区域,实行白天与夜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我们会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执法力量,并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提高打击效率,对核实的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行为依照有关规定按上限2000元予以处罚。”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宣图2.jpg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