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今年一季度海南累计实现减税降费45.8亿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5-15 18:48:1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刘碧波

海南日报记者5月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全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45.8亿元,其中,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2.6亿元,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23.2亿元。企业税负进一步减轻,发展的步伐更快,个人可支配收入更多,生活质量更高。

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饲料供应、加工、进出口贸易一体化的现代化水产食品产业链加工企业,拥有大规模罗非鱼养殖基地,商品主要面向欧美市场,年销售额约4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国外商家推迟订单日期,企业资金链面临重大压力。

今年以来,该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243.05万元,房土两税减免9.65万元,申报出口退(免)税3609万元。除此之外,公司2-6月份可享受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全额减免,医疗保险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预计可减免47.86万元。

周勤富表示,近年来深切感受到海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公司总部正在办理纳税人户籍迁移到文昌的手续,今后集团总部将立足文昌、面向全球,希望在税务部门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得到更长远的发展。

减税降费,不减服务态度,不降服务标准。海南税务部门持续推进“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等“非接触”办税模式,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微信办、邮寄办、线上办、便捷办,推出220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和线上线下融合办清单,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税缴费。

此外,今年以来海南省税务局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办税便利度,先后推出“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4大类24项80条便民服务措施;完善“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实现“秒批秒贷”,一季度全省共有4264户企业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共26.85亿元;落实我省“无税不申报”和“容缺办理”制度,简化征收流程;运用税收大数据助力复工复产,为原材料短缺企业匹配供应商;支援湖北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和湖北企业往来较为密切的我省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问询和政策辅导服务等。

海南省税务局副局长庞革新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整合征管系统和税收数据,加强部门协作,提高信息共享精准度,推动优惠政策高效及时落地,促进纳税服务便捷高效。

尾部自宣.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