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海医一附院 2020-05-14 05:40:00

据海医一附院

春回“疫”去,花若云霞,绿荫如海,第109个国际护士节,2020年是现代护理学奠基人佛罗伦萨.南丁格尔女士200周年诞辰,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响应国际护士会(ICN)“护士——引领之声:护理世界健康”的主题,护理部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1.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2.表彰先进,砥砺前行

3.“疫”路繁花,关爱护士

4.健康中国,有你有我

5.“疫”路有你,从“心”出发

6.全民战“疫”,“手”当其冲

7.感恩祖国,“逆行”天使风采

1.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5月11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的庆祝大会。医院党委书记蔡毅、院长李丽、党委副书记陈岩、副院长冯琼、副院长高炳玉、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其富出席本次大会。

蔡毅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的护理工作者及默默支持他们的家属表示最热烈的节日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你们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他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我院护理人员做出的贡献,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护理队伍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宏伟蓝图下,抓住机遇,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护理部主任蒙莉萍代表护理部饱含深情的致全院护士一封信。不管是在抗疫前线还是医院后方,我院护理人员浴火淬炼,构筑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守护着一方人民群众的健康。回顾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我们必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追求卓越,筑梦前行!

 

2.表彰先进,砥砺前行

医院党委书记蔡毅、院长李丽、党委副书记陈岩、副院长冯琼、副院长高炳玉、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其富等亲自为十佳优秀护士、突出贡献奖、2019年度护理教学先进科室及2019年度优秀管理教师获得者及科室颁发奖状,以此激励全院护理人员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推进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全国抗疫巾帼先锋,海南省第一批逆行湖北的“抗疫天使”,十佳护士辛晓艳;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海南省抗疫记大功荣誉获得者,海南省第一批逆行湖北的“抗疫天使”,十佳护士张屏接受记者采访。

3.“疫”路繁花,关爱护士

5月12日,党委书记蔡毅、院长李丽、党委副书记陈岩、副院长冯琼、副院长高炳玉、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其富和护理部深入临床一线送祝福。在这个幸福感满满的专属节日里,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一定再接再厉,秉承“仁爱 恪职 精诚 创新”之院训,心系“以卓越品质提升自身价值,做百姓信赖的健康促进者”之愿景,用爱心浇灌生命之花!

 

4.健康中国,有你有我

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出忙碌的科室,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百多名护理人员在护理部主任蒙莉萍、副主任王丹心和徐立的带领下整齐划一的做第九套广播体操,旨在把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医院文化中。此次健身活动,展示了我院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挥洒汗水中既锻炼了体魄,又增强了护士之间的凝聚力。

 

 

5.全民战“疫”,“手”当其冲

每年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主题:“Nurses and Midwives,clean care is in your hands! 护士和助产士,清洁护理在你手中”。为参与世界手卫生日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我院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护理部携院感办在全院开展手“筑”健康宣传活动。活动通过重温六步洗手法和有奖竞答方式进一步丰富了全院医护人员的感控知识,全民“战”疫不松懈,让我们众志成城,“手”护生命,“手”筑健康!

 

6.“疫”路有你,从“心”出发

病毒跨年而至,“琼”尽全力,只为武汉疫安澜,海南省共派出了865位医务人员逆行援鄂,而我院共有88名,为海南省援鄂医疗单位中人数最多的,其中38名为护理人员,今天,这38名“逆行”天使再聚首,放飞心灵,尽情享受护理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心灵盛宴”。王雪娇科护长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萍组织本次活动,活动让大家深深感悟到生命是精彩的,韶华正好,要勇于追梦,未来可期!

 

7.感恩祖国,“逆行”天使风采展示

走出忙碌的病房的护士原来竟是这般多才多艺!在庆祝大会上,“逆行”天使们通过微电影、歌舞、朗诵、讲述等形式,真实而生动地再现”战疫”现场。

创伤医学中心倾情创作的微电影《想你》,是无数一线医务人员的缩影,每个镜头都戳中大家的泪点,让在场人员潸然泪下,伟大的不只是一线医务人员,更伟大的是他们背后的家庭!

护士队伍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一支重要力量,对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护理工作,以爱为前提,被爱围绕,必将在爱中扬帆远航,奋勇前进!

特别感谢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创伤医学中心、创伤ICU、儿科、手术麻醉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ICU、中医感染科、神经外科、妇科、产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肿瘤内科、胃肠肿瘤外科、眼科、心血管内科、急诊科、转运中心、全科医学科、介入导管室、门诊部、体检中心、医疗保健科、生殖医学中心(含病房)、肝胆外科、心胸外科、神经内科二病区、消毒供应中心、泌尿外科、关节创伤科、背柱骨病科、放疗科、神经一病区、血液内科等临床科室及党办、院办、宣传科、工会、医务部、人力资源部、教学部、质控科、院感科、后勤管理部、经营管理科等职能部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撰稿人:杨夏莉 蒙莉萍 李文

摄影:秦大伟 李思静 王开实 万春 吴曼青 吴开莉

 自宣图2.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