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疫情期间抓思政教育不松懈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5-11 16:22: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韦茂金 通讯员许林

90_副本.jpg

5月11日早晨7点30分,在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上,已经返校的611名健康学院学子,身穿白色上衣,戴着口罩,间隔一米在操场列队,进行开学第一课的升国旗仪式。

这是健康学院迎来开学复课,利用入学教育契机给学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活观、生命观、生态观”教育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的缩影。

自2020年1月以来,健康学院结合学院实际,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

上好开学第一课

“很振奋,也觉得自己选择健康学院读健康管理专业是选对了。”5月11日上午,听完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给全体学生上的抗疫思政课,2018级健康管理专业的学生杜庚庚这样告诉记者。

在这堂名为《中国免疫力》的思政课上,刘军保提到了健康学院的主办方——微医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利用数字健康平台——微医互联网医院助力抗疫、防疫的创新方式。

刘军保告诉记者,在这堂一个半小时的思政课上,不但介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更重要的是,利用抗疫期间形成的丰富鲜活的思政教育素材,有效实现对学生政治、思想、价值、行为的教育和引领。”

记者了解到,健康学院还依托学院办学优势,以网络课程的方式安排了“生活观、生命观、生态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重点开展传染病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态文明教育。

15_副本.jpg

此外,611名同学将在今天参加各自班级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将围绕“我为自贸港作贡献”“我为疫情防控献力量”等主题,畅谈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值得一提的是,健康学院还将为学生安排举办一场抗疫英雄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计划邀请驰援湖北的海南医务人员进入校园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使广大师生了解英雄,感受榜样的力量。

疫情期间思政教育常抓不懈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自今年1月起,健康学院的思政工作就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同步。

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告诉记者,健康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要抓好疫情期间思政工作,必须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这样思政工作才有抓手、才有说服力。1月26日学院迅速组织成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学院班子成员全部到岗、靠前指挥,各职能部门全部进入工作状态。

16_副本.jpg

据介绍,健康学院从1月27日开始实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制度。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及部署精神;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师生的行程及健康信息;第一时间部署学院的各项防控工作。形成运行顺畅、高效的防控工作机制 。

此外,健康学院党委还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师生理论武装。 3月2日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第一天,学院党领导党政主要领导当天给全院师生写了一封公开信,介绍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情况。4月3日张伟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构建高效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的思想政治课。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及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运行情况及成效。

尾部自宣.jpg

责任编辑:傅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