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派专车迎接学生返校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5-10 12:50:0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余小艳 韦茂金

“来了来了,学生们回来啦!”5月9日下午5时,一辆载着10余名学生的白色大巴车,缓缓驶进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海南健康学院)的大门,期盼已久的辅导员、指导老师、班主任等教职工列队迎接归来的学生。

222222222.jpg

“我们实行错峰入学,今天专门迎接省外学生返校,派了专车专人去机场和汽车站迎接。”在校大门口,海南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罗一飞介绍,当天为该校学生返校第一天,为了减少学生在公共场所暴露时长,降低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潜在风险,学校安排9辆大巴车和1辆公务车分别在海口美兰机场、海口汽车西站迎接省外返校学生。

x.jpg

“每辆专车在运营前均会进行清洁消杀,司机及前去迎接的教职工要接受体温检测,并佩戴防护口罩上岗,每一位学生也需要通过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罗一飞说,当天上午,车辆经消毒后,从澄迈出发,前往海口预定地点等候。当第一批学生到达预定地点后,学生及其随身行李经消毒后,方可登车,分批次返校。

z.jpg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当大巴车将学生接回学校后,三五个工作人员登上大巴车,依次对学生测量体温、查询14天内行踪轨迹,进行健康登记。同时,学生们收到了包含口罩、酒精的“医疗健康包”和绿豆冰沙饮品,随后,各班指导老师将学生带回宿舍,全程与外界接触时间短。

“气温高,又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派专人专车迎接,让我们这些省外学生感觉非常暖心。”海南健康学院健康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罗霞说,接下来,自己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14天内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防护,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我们提前对学生居住地、用车需求及健康状况进行摸排登记,合力设计专线行驶路线和停靠站点。”海南健康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王站伟介绍,5月10日,该校还将安排6辆大巴车,分别前往儋州那大汽车站、临高汽车站、白沙汽车站、屯昌汽车站、昌江汽车站以及福山高铁站迎接分布于省内各市县的学生。

c.jpg

值得一提的是,走在海南健康学院校园内,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该校教学区及宿舍楼均张贴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出现发热等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图》。图上清晰明确显示出现突发情况后的每一步处理方法,并标注有防疫专员联系方式。

“开学前,我们开展了4次疫情防控演练,且辖区政府向学校派驻了教育专员、防疫专员,他们24小时待命,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站伟说,教育专员负责督查督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关于开学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协调联防联控单位(部门),帮助学校解决交通工具、派驻医生、防护物资、环境消杀等具体问题;澄迈县妇幼保健院派驻了一名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担任防疫专员,澄迈县人民医院为定点联系医院,由此织密筑牢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网”。

 自宣图2.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