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拥抱星辰大海 文昌国际航天城宣传片发布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4-24 13:35:4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李佳飞 通讯员毕春燕

4月24日,是2016年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中国航天日”。今年是第5个“中国航天日”,恰逢“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海南省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提出,支持海南“建设航天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基地”,“打造空间科技创新战略高地”。中央12号文件明确指出,“依托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推动建设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南省委、省政府将文昌国际航天城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并依法赋予园区自主发展权,“让园区说了算,有权能定事”。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目前,文昌国际航天城筹建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在欢庆“中国航天日”之际,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筹备工作组首次发布文昌国际航天城宣传片,希望大家关注、了解、投身航天城建设。

自宣1.gif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王诗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