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致敬最美“逆行者”!海医一附院举行表彰大会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4-23 11:58:4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韦茂金 陈若龙

11640.jpg

视频由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韦茂金拍摄。

领导和全体援鄂医疗队员合影.jpg

海医一附院领导和全体援鄂医疗队员合影。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若龙 摄

4月22日下午,骄阳似火。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一附院”)的外科大楼门前,一场特殊的表彰活动如约而至——海医一附院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在表彰大会现场,鲜艳的红色背景板上,一个个援鄂医护人员的名字,赫然醒目;整齐的队列中,88名援鄂医护人员统一穿着白色工作服,身披绶带、手捧鲜花,脸上的笑容洋溢着喜悦与自豪。

当天,海医一附院授予黄元华、蔡毅、高炳玉等88名同志“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并向他们颁发纪念章、奖杯和荣誉证书,借此表彰 “海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全体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救死扶伤、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

陈岩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jpg

海医一附院副书记陈岩宣读表彰决定。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若龙 摄


李丽院长致辞 (1).jpg
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丽致辞。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若龙 摄


今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医一附院先后派出86名医护人、2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组成了援鄂医疗队,白衣执甲、逆向而行,携带医疗物资出征奔赴湖北抗疫一线,与武汉、荆州的医护人员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现场奏唱国歌.jpg
现场奏唱国歌。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若龙 摄


“全院医护要始终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永远把病人放在医护人员心目中最重要的位置。”海南医学院杨俊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每一位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同时肯定了该院援鄂医疗队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杨俊校长为援鄂队员颁奖 (3).jpg
海南医学院校长杨俊为援鄂队员颁奖。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若龙 摄

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丽表示,海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决服从命令,坚决打赢战‘疫’”的出征誓言,展现了一附院人的风采,是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集中体现。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应该以其为榜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李丽院长为援鄂队员颁奖 .jpg
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丽援鄂队员颁奖。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若龙 摄

“我们只是普通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作为医务人员履行了自己应尽的职责与使命。”海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呼吸内科副主任李华表示,目前抗疫医疗队员们都已回归日常的工作生活。今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祖国需要、人民需要,队员们依旧会义无反顾奔赴一线。

海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感染管理科主任陈恒回忆起出征前的场景:“在医院发出组建援鄂医疗队的通知的短短2个小时内,就有两三百名医护人员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坚决要求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在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里,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名援鄂医疗队员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陈恒表示自己深感自豪。

“援鄂医疗队初临武汉,面对陌生环境、物质匮乏、感染高风险时,院方陆续支援的后方保障,消除了我们内心的迷茫和忐忑。”援鄂医疗队队员全科医学科辛晓燕护士长表示,带着感恩的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会继续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坚守岗位,不负初心。

自宣.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李文粹 李玮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