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中组部赴琼博士服务团医疗组发起的这项活动,让海南多名医生受益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4-17 15:45:23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王武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组部第20批赴琼博士服务团医疗组日前发起了京琼两地远程临床流行病学系列学术活动,积极探索医护人员继续教育和研究能力建设路径和效果评价。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科室主任和骨干医务人员共50人从第一期活动中受益。

据介绍,海南医学院临床流行病学专业能力建设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曹婧文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博士姚晨姣提供帮助。她们作为赴琼博士团医疗组的骨干,以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为平台,邀请了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和中日友好医院等机构的国内临床流行病学领域知名学者,为参训人员开展专题授课11场。专家教学内容以案例分析为基础,强调流行病学的临床实用性。

为保证日间医疗工作不受影响,教学活动均安排在业余时间进行,所有参训医务工作者都以饱满学习热情和敬业精神投入到培训和学术交流中。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脊柱骨病外科医生崔红旺参加活动后感触颇深:“医学发展日新月异,临床流行病学基本理论、研究方法、流调质控和国际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作为毕业多年的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平时出诊工作繁忙,难得有机会接受流行病学术前沿系统、深入的继续教育。感谢博士服务团为海医师生提供此次培训,课程中系统的、实用的、‘崭新’的临床流行病学知识帮助我深刻地认识了本次疫情,更启发我运用医防一体理念开展临床和研究工作。”

自宣1.gif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