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以歌曲《牵挂》鼓舞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们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4-01 09:20:01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送儿赴汉江/抗疫为国家......”——原创抗疫歌曲《牵挂》。疫情发生以来,医护、公安乃至平凡的你我都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役之中,抗击疫情中生动丰富的感人细节牵动了所以人的心,其中也包括歌曲《牵挂》的创作者们。

歌曲《牵挂》由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音乐学院执行院长、琼籍抒情男高音歌唱家王雄和海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著名女高音林香演唱,词曲由中国当代文学学会会员、海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李启雄创作。当年他们为琼岛边防建设贡献了青春,退役后这次又再次携手合作,以歌为乐咏壮士,充分表现了军人的情怀。

李启雄介绍,这首歌曲的创作历时近一个月,十多次修改,还和演唱者王雄、林香多次切磋,力求创精品。录制也力求完美,三进录音棚,后期制作十几次修改才完成了歌曲的录制。抗疫原创歌曲《牵挂》凝聚了创作者们的心血,表达儿子上抗疫前线,母亲对儿子的牵挂之情,为抗击在疫情第一线的勇士们鼓舞了士气,歌颂了疫情中“逆行者”的家国情怀。

王雄是目前海南的歌坛上唱的较好的歌手,深受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的喜爱,他的伴奏也很好,即性就来,是一名双师型教师。3月26日,王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杨秀英教授和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勇往直前,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除了学校护理学院2018级学生龚得志主动报名出征湖北外,更有很多师生参加各地的抗疫志愿活动,师生们都以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的胜利做出贡献。学校充分挖掘这场战“疫”中丰富生动的教育素材,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课,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学习抗“疫”英雄,引导学生勇担使命,坚信党的坚强领导,坚信社会主义道路,为学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为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为祖国伟大事业作出贡献!


1558345484922509.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蔡曼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