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点赞!海大团队公开多项专利技术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3-24 21:03:02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陈蔚林

海南日报记者3月24日从海南大学获悉,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段玉聪带领的DIKW团队成员,优先从已申请的124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中选取了“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等专利技术无偿向社会公开,并免费提供技术支援和咨询服务。

疫情发生以来,DIKW团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承担起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用现代科技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该团队已经过有针对性的筛选和研究,并根据疫情防控管理单位或生产企业的需求,尤其是针对旅游业、服务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发展需求,优先从已申请的124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包含24项已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中选取“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情感可视化旅游地图”“基于偏差器官形态行为可视化的口语学习矫正方法”“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容器液体离线适宜度动态模拟与展示系统”等专利技术无偿向社会公开,并免费提供技术支援和咨询服务。

其中,“情感可视化避难地图”等专利技术,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掌握特定人群的集中区域和覆盖范围,将有关疫情防范的信息提供给系统用户,作为出行目的地选择和出行路线规划的参考,并在兼顾保护隐私的情形下提升大数据抗疫管理的便捷性,提升个人对疫情地域相关群体信息的感知度,降低用户的疫情风险与焦虑感;“面向类型化资源的自动安全态势感知、分析与报警系统”等专利技术,可提高抗疫信息化相对薄弱地区和行业的相关数据采集、信息分析与知识抽取的效率,提高抗疫指挥和调度的响应能力,减少反应等待时间。

DIKW团队网站网址为http://www.yucongduan.org,公众可登录该网站详细了解。

自宣1.gif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李国栋

责任编辑:谢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