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三亚高校积极出台帮扶措施 保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3-20 13:23:28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林诗婷

毕业季即将来临,疫情防控阶段,如何保障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三亚各高校多举措保障高校毕业生稳就业,通过举行网络招聘会、出台帮扶政策、组织培训等形式,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和支持。

据悉,三亚学院于日前启动2020年春季网络双选会,采用“网络双选会场+视频面试”的形式,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提供在线交流互动平台。截至目前,该招聘会已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浙江、福建、海南等地的345家用人单位参加,涉及金融地产、教育文化传媒、旅游酒店等领域,提供岗位逾3070个;该校毕业生共投递简历5860余份,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近两成。

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就业部门主动对接各类用人单位及校企合作单位近90家,征集招聘岗位2530个,并有序推进线上“一对一”结对指导帮扶及团体辅导。同时,学校还进一步拓宽渠道,促进毕业生多方就业,比如组织“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等基层服务项目的线上培训宣讲,加强创业平台建设,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支持毕业生自主创业。

同时,针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困难等难题,三亚高校还积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帮助应届毕业生渡过难关。其中,三亚学院为513名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2020届毕业生,每人发放1500元求职创业补贴,积极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的经济困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指定专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特别是来自湖北毕业生及就业能力较差毕业生进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服务,优先推荐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已接受到73名来自湖北的应届毕业生的校内求职困难专项补贴申请,预计补贴金额逾10万元。


自宣图.jpg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蔡曼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