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跨越山海,心心相连——记海医一附院支援湖北战疫护士赵晓娴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3-20 16:02:28

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

人物:赵晓娴

单位: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驰援地点:湖北荆州市中医医院

92年的赵晓娴接到报名支援湖北的通知,只一瞬的紧张,便毅然报名。多年投身临床一线,让她变得坚强干练,而儿科的护理经验,也让她多了一份柔软,正是那超强的职业素养和心中的正义,打消了她所有的顾虑,选择勇敢逆行,与疫搏击!

支援湖北的日子,她已经数不清在隔离病区走了多少个来回。闭着眼,却能清晰地感觉到每一位患者他们的焦虑、担心,和渴望。但她知道,闭上眼,去听到每一位患者的心声,都是好起来,和亲人团聚。

元宵节那天,荆州市中医医院为所有患者都备了汤圆,赵晓娴将汤圆送到患者手上,看着他们的笑脸,自己也开心得像置身海南的家中,好像吃下这意味着团圆的汤圆,所有人的期望就会实现,这一刻,他们的心穿过琼州海峡,透过厚重的隔离服,跳动在一起。



病区有一个患有老年痴呆的奶奶,作为疑似病例,隔离在房间,离开了家人,显得烦躁不安,总扒拉房门想回家,赵晓娴稍有空隙便去门口陪她唠唠家常,晚饭后还和同事一起给她洗脸、洗脚,哄她安静睡觉,慢慢缓和她的情绪。

几天后,奶奶排除新冠肺炎出院了,她可能不记得曾陪伴照顾她的白衣姑娘,但那又怎样,赵晓娴说,“我记得她笑过,知道她好了,一家人团聚,便足够了。”



人间足够好,是因为有赵晓娴这样无私付出的人;

人间足够好,是因为有赵晓娴这样有着崇高信仰的人;

人间足够好,是因为千千万中国人,以心换心,有力同使!



赵晓娴所在的海南第一批支援湖北战士,将于近日返航,“疫情不破不退”她做到了,千千万支援湖北战士做到了!

让我们一同欢迎最美逆行者——赵晓娴,胜利归来!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