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医护支援湖北战疫日记 |海医一附院王伟宽:期待阴霾消散、繁花似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3-14 17:20:4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 王伟宽

驰援地点:湖北荆州市中医医院

QQ图片20200314175331.png

凌晨三点,从隔离病房下夜班,走回酒店的路上,望着街边的景观树在路灯照耀下显得格外冷清,景色依旧,驰援荆州已经二十五天了,一切都在脑海中上映着,仿佛就在眼前。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了我们以往平静的生活,这个年注定过的不平凡。取消休假、在家待命、手机不关机、不静音随时听从召唤!大年初一凌晨12点,我在群里看到主任发布信息需要人员去湖北支援,我义不容辞报名参加,选择逆行,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践行勇于奉献的使命。

在进入隔离病区前,我想,终于可以把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真正参与到这次战疫中去,同时,也很担忧自己能否做到安全防护。但当我从接班的那一刻起,所有的顾虑烟消云散,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

第一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身包裹严实,很憋气,想大口喘气,但又不敢,否则很快护目镜就会产生更多的雾气。普通日常的活动就能感觉气不够用,脸上和脖子上的汗混在一起滑落,脸上被勒得隐隐作痛。平时在病房很熟练的留置针、采血等操作因戴着双层手套变得很笨拙,胶布一直固定的不好……但很快慢慢的熟练了起来,30分钟,20分钟甚至有时更快一些,一切都变得很顺畅。

1a7ee3323800fad45a43b60ea12bc635.jpg

2月13日晚,我接诊了一位55岁新冠肺炎的女患者肖阿姨,女儿女婿一家三口从武汉回来,女儿确诊了,她与爱人、女婿以及两个孙子全被带到医院检查,她是第一个被收入院,因为来住院时很匆忙,一切都来不及准备,再加上担心2个孙子及其它家人的情况,阿姨从进入隔离病房那一刻就开始哭,不停的用手抹眼泪,一直不停的问“两个孩子情况怎样,CT结果出来了吗?”在办完入院手续后,抽空给CT室打了通电话,询问阿姨两个孙子及其他家人的结果,庆幸的是CT结果没事。赶紧到病房给阿姨报告好消息,顺手给她带了包纸巾。当得知此消息时,阿姨不停的说谢谢……那一刻,无论多苦多累都值得。

在隔离病房中,每天都发生着诸如此类的故事,我们耐心的倾听,不停的鼓励,一个眼神、一杯热水、一句问候无时无刻传递着我们的爱,患者的信赖更回馈给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

2月6日,湖北室外温度4℃,窗外飘起片片雪花,天地间晶莹剔透的雪花欢快的飞舞着,远处的房顶、花圃、树枝瞬间挂上一层白色,雪是开心的,我也是。

在隔离病房驰援的二十多天里,肥大的防护服,宽大的护目镜,笨重的大雨靴,厚层的乳胶手套,都是我每天的时尚标配,幻想着每天上班的路都是红毯,一举一动都是镜头下的美拍,我依旧是我,期待阴霾消散、繁花似锦,我们相约,并肩迎接那缕灿烂的阳光!向光前行,静待樱花盛开!

客户端自宣2016.12.31.gif

值班主任:楚煜

值班总监:袁锋

责任编辑:邱肖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