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以青春之名,赴逆行之约——记海医一附院“白衣战士”谢梦超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3-13 09:43:09

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愿你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愿你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当我们准备用温暖的词语祝福彼此辞旧迎新时,一个比鼠年来得更早的新型冠状病毒,把一个个白衣天使带到了没有硝烟的战场!

瞒着家人逆行

爸爸:“你在哪?”

谢梦超:“我在科室上班呀,有点忙,等有空就回家。”

爸爸:“我知道你在武汉了,你害怕我们担心,你做的选择是对的,我们尊重你也支持你,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

瞒着家人偷偷支援湖北的她,在刚抵达武汉就接到父亲的电话,她紧张得不知所措,父母的身体都不太好,所以不敢和他们商量支援湖北的事,本来打算过完春节安排他们一起住院治疗的,但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切都只能暂时搁浅,“说起为什么会参加这次的支援湖北医疗队,觉得武汉需要护士,然后核对了一下各项要求,刚好自己都是符合要求的。”她说接了父亲的电话后如释重负,却又深深惭愧,对于父母做的太少太少了,却得到这样的理解与支持,这次疫情结束最想回家吃妈妈做的饭,再也不嫌弃妈妈做的饭难吃了,也不嫌弃爸爸的刻板唠叨,想跟快八十岁的外婆一起睡觉,因为担心,她经常整夜整夜睡不着…...


因为需要,所以坚守
一层N95、一层外科口罩、一身防护服……全副武装,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只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长时间地密封,任防护服内汗水流淌,娇小的身躯却有着大大的能量!“我还能忍忍,穿着尿不湿,虽然很憋了,仍然尿不出来,下班时没想到竟然尿不出来了。”下班卸下“武装”后除了能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疼,还有胀痛的膀胱。“隔离病房里,也不只是有风险。在病房里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这两个字能褪去所有的疲惫。”天使的面纱下,她也和常人一样,有恐惧也有悲伤,只是她用善意的伪装扮成白衣天使挥动着翅膀,把苦痛遮盖把困难掩藏,带给世人静好的模样!因为武汉需要,所以逆行;因为病人需要,所以坚守!



火线入党

党旗,在抗“疫”战场飘扬!初心,在战“疫”中绽放。“成为一名党员的愿望由来已久,现在我希望以一个更严格的身份来要求自己,所以选择入党。”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9日上午10时30分,在荆州市中医院党委会议室内,正在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作为11名火线入党人员之一,她激动不已,她是战“疫”前线最美的逆行者,是病人眼里暖心的“小丫头护士”,现在更是一名用行动点亮初心、用实践淬炼青春的新党员!


人间处处有温暖
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善良和勇气,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还有一群闪着光的普通人。 她是一个容易被感动的人!她的战“疫”日记里有这么一个故事,海口温暖如春,荆州却是寒气逼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吴顺因为来得太匆忙,穿着单薄,几经辗转,一位素不相识的荆州市民,去超市排队买保暖用品并送到了医院门口,当大家连声对他道谢要把物品费用给他时,他却摆摆手拒绝了,他说大家来荆州帮助我们,我们真的非常感动,能够为你们做一丁点事情都觉得是值得的应该的。她不禁感叹:“这样的团结和凝聚,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这也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更觉得这次的逆行大家是应该的。”

初心照亮青春,信仰只因人生!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敢;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以青春之名赴逆行之约,以青春之名赴使命之约,以青春之名赴党旗之约,不负韶华,无悔青春战“疫”情!

撰稿人:杨夏莉

资料来源: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


值班主任:戎海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