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科大利用多个平台开展线上教学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3-03 20:24:40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海南日报记者3月3日从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获悉,为做好防控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该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工作计划,于3月2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工作,当天共有126名教师在线开课教学254门次,参加学习的学生共计12916人次。

据了解,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主要通过智慧树、智慧职教、蓝墨云班课、i学、学堂在线和学校智慧教室直播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并合QQ群、微信群和腾讯会议等互动方式进行线上授课。线上教学时,授课老师充分发挥在线教学的优势,通过学生签到、投票、课堂测验、随机抽问等形式增强教学的趣味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教学效果良好。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早谋划、早行动,提前做好线上教学情况统计和预测,组织专业力量对教师队伍进行培训和指导,对网络故障或平台卡顿等特殊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对网上教学管理方式做好督导工作,从而为线上教学呈现最佳效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线网络教学以及教师在线指导答疑的方式,使得课堂氛围较为轻松,不仅能达到学习知识的目的,还大大提高了自己自主学习的效率,同时也能有效地掌握更多网上学习的技巧和方法,开启课堂学习新思路。”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一名参加在线教学的学生表示。

自宣图.jpg


值班主任:张杰

值班总监:张毅

责任编辑:史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