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捐款30万元 助力海医一附院抗击疫情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2-25 17:07:5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陈嘉博

QQ图片20200225170619.jpg

为助力抗疫一线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在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2月24日,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捐赠30万元。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副院长李井泉、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其富、副院长姚晨姣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韩青、省联社工会主席严辉、省联社主任助理林弋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担着省内及海口市内繁重的疫情救治任务,特别是先后派出3批共86名医护人员千里驰援湖北疫区。省联社副主任韩青表示:“2月3日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一天,省联社利光秘理事长就在工作会议上对防控疫情工作进行部署,省联社工会、团委积极响应,于2月7日联合发出倡议。在各方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从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线柜员,到大堂经理、保安、保洁员,纷纷慷慨解囊,甚至到2月24日还有员工表达强烈意愿要追加捐款。截止发稿之日,海南农信系统下辖19家行社及省联社机关共20家单位合计捐献了2577982.08元(包括员工捐款1246197.64元,单位行政捐款1331784.44元),人数达6879名。按照省联社党委工作部署,三亚农商行向三亚中心医院捐赠30万元物资,同时向湖北疫区捐赠56吨爱心蔬菜;海口农商行向省人民医院捐献50万元;海口联社向海口市人民医院捐献30万元;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向海医附一院捐献30万元,其他市县行社也都第一时间将善款直接捐至当地防疫指挥部、医院、红十字会、慈善会,用于医疗机构开展防疫工作及对医护人员和家属进行慰问等。疫情当前,前线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海南农信人更有心。此次捐款虽是绵薄之力,但一点一滴代表着海南农信人的一片珍贵心意,真正折射出海南农信人的大爱、温情和人性光辉,彰显了海南农信人心系疫情的使命、责任和社会担当。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应对,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明天。”

1.jpg

在捐赠现场,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丽表示:“疫情当前,人民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我院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院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抽调了骨干力量组建医疗队奔赴湖北前线,日夜奋战在第一线,防控救治工作艰巨。在物资紧缺、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捐赠的30万元犹如及时雨,给予了我们全院上下正能量,温暖着所有职工的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特别是感谢农信社的大力支持。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一定成效,我院定当毫不松懈,继续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QQ图片20200225170624.jpg



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