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南医护援助湖北日记:支援湖北,温暖“家乡”!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2-22 15:06:40

据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时 间:2020年2月22日

地 点:武汉市格林豪泰快捷酒店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师龚得志

QQ图片20200222150840.jpg

我的家乡是湖南的,但自古以来湖南湖北同为荆楚大地上楚人的后裔,加上湘鄂共饮长江水,一江分两岸,湘鄂一家亲,在我心中湖北如同我的“家乡”。

疫情发生后我就第一时间向科室和院里提交了请战书,一直等到2月19日上午接到随时出征的通知,当时忐忑不安,怕同是医护人员的爱人不同意,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她还在上班,我一直等到她回来,跟她说“我要出征了”,她没有回应我,我知道同是医护人员的她知道这次战役的危险,吃饭的时候我不敢提及出征的事,怕她担心,第二天早上我还特意将头发剃成了板寸,为了更好地治病救人。整理好行李到医院集合准备出征,没来得及好好安慰她,我最想对她说——别担心我,照顾好自己,我会胜利归来,给你一个完美的婚礼。

临行前,省委副书记李军同志为我们送行,还有院里的领导、科室的主任、科室同仁们都为我们加油鼓气。站在队伍中我心里最想喊出——“我很幸运能够被选上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体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但是做为家庭中的一员、做为子女、丈夫来说,确实会有很多的不舍。这次的分离是为了更好地团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家乡加油人民必胜!这场战役我们人民一定胜利!”

2月21日16点20分,海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乘坐专机飞抵武汉。走出飞机舱门的那一刻,我内心瞬间涌起一股莫名的激动。这是我参加工作来,第一次近距离地站在“家乡”的土地,分不清哪个方向就是的我故乡“湖南”,记不清我几年没回家了,作为一名护士的我,没有节假日的忙碌,很少谈及回老家,老家那熟悉的味道留存在记忆,多数都是父母来海口看望我们,下了飞机我知道此刻已身在武汉,将要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仁们并肩作战,为家乡做贡献。

晚上八点半左右,我们乘坐大巴车从机场抵达驻地。安排住宿,整理物资,不停闲地忙碌了两个多小时。打开手机,发现微信已经爆满,全是家人和同事的关心和祝福——“爱人微信给我的留言“平安归来,我在家等你,我支持你”不禁又想起出发前,领导、同事和家人那一双双哭红肿的双眼,一次次深情地拥抱,一遍遍地殷切叮嘱,不由地内心暖暖,鼻头一阵酸楚。

下了飞机我给爱人去了电话,她在值班,没有接听到,我在微信留言:“顺利抵达武汉,安好!”

我也拨通了妈妈的电话“妈,和爸说一下别太担心,我站在 “家乡”的土地上了,在这里会照顾好自己,别担心我,你们在家也好好的。”队长的一句“集合”,我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此刻想想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没有时间好好陪年迈的父母,没有好好做顿饭给他们吃……

最后写一首诗记录出征的这一难忘时刻:

湘楚一脉,唇齿相依!

疫情来袭,勇毅逆行,

支援湖北,温暖“家乡”!


1567738905254271.jpg责任编辑:古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