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战疫日志:没有哪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哪个黎明不会到来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2-16 12:09:33

据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时 间:2020年2月15日

地 点: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记录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净化室主管护师廖保丹

——哪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哪个黎明不会到来

QQ图片20200216122851.jpg

↑ 图为廖保丹在练习穿脱防护服

今天,是武汉封城第20天,是我们救援队来武汉的第11天,是2020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场雪。

晚上19:15分沈晓明省长专门来电送来了关心和问候,了解前线指挥部工作情况并对我们前线抗疫工作提出了要求。00:30,我和战友们一如既往地踏上了驶向武汉方舱医院的705号线公交车。一路上,天空下着细雨,2020年的第一场雪就这么到来了。突如其来的雨夹雪,冻着海南人的同时也乐坏了海南人。

今天和往常不一样的是多了一份担心,战友们将挑战零摄氏度以下的气温里工作,即使是戴了三层手套,往日手消毒后那冰冷蚀骨的感觉自己依旧很熟悉,何况还是在零摄氏度以下,那么频繁高密度的消毒次数。没有无缘无故安好的岁月,只有无怨无悔的负重前行。战友们,在加油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保暖好自己。

雪越下越厚,几秒钟一层厚厚的雪就这么覆盖在衣服上了,第一次触摸到雪,原来这就是雪啊!原来雪就是这个模样啊!

雪皑皑,野茫茫,医护都是钢铁汉,千锤百炼不怕苦,雪山低头迎远客。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在爱乐女子合唱团和交响乐团一起在三亚演唱过的《长征组歌》,当年的热情、感动,红军的艰苦卓绝、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点燃了胸膛里这颗火热的心。历史的存在总能告诉你些什么,中国革命史上具有传奇色彩的两万五千里长征,此情、此景、此歌与我们此次举全国之力,各族人民上下一心一,共同联手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多么贴切啊!从《告别》父、母家乡到《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芒》、《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到最后《大会师》的欢呼胜利。

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线,白衣素裹,风雨侵衣骨更硬,大家一致同甘苦,革命理想高于天,温暖包围志更坚。当2020年第一场雪融化时,胜利的曙光就已经在向我们招手,因为没有哪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哪个黎明不会到来。

新时代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我们在前行的路上。


1567738905254271.jpg责任编辑:古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