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战疫日记:到达湖北的第十九天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2-16 11:59:25

据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时间:2020年2月15日

地点: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师叶智超

QQ图片20200216115942.jpg

↑图为叶智超在隔离病房

今天已经是到达湖北的第十九天了,一个冬季都没有飘雪的湖北,今天却飘起白雪,屋顶白了,马路白了,一切都披上了白纱,银装素裹,犹如身披白色盔甲的战士。冬将尽,春可期;春日到,疫可除;勇士归,家人聚。

2月14日是情人节,也是我结婚4周年纪念日,不能陪在妻子的身边,也没有给她买礼物,是我失职了,没有做好一位丈夫的职责,也没有当好一个好爸爸。老婆,谢谢你,谢谢你的支持,因为你知道我一直都有军人梦,既然不能身穿橄榄绿,那就身披白色战袍,走向另一个战场,共同抗击疫情。我知道你作为妻子也有自私,你希望我可以留下来,希望我能陪在你的身边。但是我们都是战士,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只能舍弃自己的家庭,为了大家而努力。

光阴,轻轻着一缕梅的暗香,轻轻穿窗。那是季节向深的足音。我把一叠思念小心地折叠安放,连同途经心上的忧伤和薄凉。许多人,许多事,终究被往事的页张翻过,深藏于一首旧词的韵脚里。云朵摇曳着一丛微风,缓缓飘来。恰好,你的影路过了我的念。于是,一方心池在波光中潋滟、旖旎。想你,但我没有说出,只把你念成一叠生香的文字。思思复思思,念念又念念。被风拂落的花瓣在季节的转角坦然谢幕。相遇,别离,演绎一场美丽的人生故事。而流年里,那点点滴滴温婉出的情愫。在西山日落时的一点余晖里美丽而苍茫。何须问,何须言。当馨香的时光逶迤成一季烟花过往,青苔落满的旧巷,还存放着与你有关的过往。当落花飘尽了枝头,当枝枯摇动着一丛风,当冷月悬于天空,再一次寂寂无声……冬,渐深,寒意一重重。早已荒芜的词句吻合了时令,仅有的只言片语纷纷逃离。北风萧萧,雪花飘飘,从哪个角落起程,都是下一个季节的到来。而那,一剪寒梅,傲立风中的妖娆与美好,也可粉饰并不遥远的等待……风冷,月隐,夜静无声。往事在心底那条唱片的纹路上弯曲行走,一段段细说流年。光阴的故事穿过记忆的帷幔,温柔地绽放……

1567738905254271.jpg责任编辑:古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