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三亚西水中调工程“战疫”施工两手抓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2-15 20:43:15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慧 特约记者邹小和

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水利工程建设意义重大。记者2月15日从三亚市水务局获悉,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作为关系到三亚长远发展的前瞻性工程,在春节期间不停工,节后又在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时,积极调动施工人员和应急物资,采取有力措施保工期进度。

3#检修支洞出渣工作.png

据西水中调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由于2020年是西水中调工程的最关键一年,项目面临着所有支洞进入主洞、主洞开挖60%以上、地质断裂段的处理、温泉地热的处理、通风等复杂的情况,为此在春节前项目部就优化机构改革,加强施工部和安全监察部的管理力量和管理权限,为安全和进度保驾护航,在春节期间,西水中调工程部分工程继续施工,并完善配套设施,项目完成施工产值约75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水务局第一时间通知西水中调工程项目各参建单位,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配备各类防护用品,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同时加强对湖北籍施工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相关防控要求,在疫情尚未解除前,湖北籍施工人员暂时不能回来返岗工。

育才卫生院到项目经理部进行防疫工作.png

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三亚西水中调工程施工方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优化调整和重新组建,安排以支洞为单位进行隔离生产,严格限制人员进出,饮食由施工单位食堂采购配送制,并将各个洞口已经返回的人员重组成有建制完整队伍进行进度滞后洞口的施工作业。

对于湖北籍施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该项目施工方已联系云南、贵州、四川等班组作为后补,做好长期面对疫情防控的替补作业准备。目前,项目工人节后返工人员137余人,项目部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制度,对返回人员进行隔离,并最大限度减少工地现场人员流动。

三亚市政府也积极协助项目施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三亚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赠送防护口罩给项目施工人员,为加强疫情防控,三亚市天涯区育才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每日定时到项目部对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据了解,除了三亚西水中调工程以外,我省南渡江引水工程、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等国家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经在陆续有序恢复施工,其余水利重点建设项目也已明确复工时间,正在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安排,对工程参建人员建立监管制度,调动人员优化岗位,筹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物品,有序开展复工准备工作。


自宣图.jpg


责任编辑:蔡曼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