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一蔬一果寄深情!刘赐贵为海南援助湖北“爱心专车”送行

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2-13 22:46:05

据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2月13日下午4时许,14辆重型大卡车整齐“列队”在海口新海港码头,即将满载380吨海南瓜果蔬菜千里援驰湖北荆州——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海南的对口支援市县。这是自2月1日以来,我省捐赠给湖北的第六批冬季果蔬。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全国,湖北“病情”最重,千里之外的海南人民为其揪心、牵挂。

短短13天时间,海南组织了整整80车,1800多吨冬季果蔬,捐赠给湖北,保障重点地区人民群众特别是一线人员的健康膳食,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同病毒斗争。

13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专程来到码头,为海南援助湖北冬季果蔬车队送行。他说,疫情防控,全国看湖北,湖北看武汉,湖北的疫情防控住了,对全国打赢这场战役起着决定意义。此次海南向湖北捐赠第六批冬季果蔬,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13225123.png

省委书记刘赐贵到现场为司机和工作人员送行,给他们鼓劲加油。海南日报记者王凯摄

在送别车队队员时,刘赐贵将心比心,饱含感情地说,荆州占地1万多平方公里,600多万人口,目前却有1400多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他们的防控任务相当繁重,特别是在荆州的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希望这些带着海南人民心意的果蔬,鼓舞他们继续战斗。

“你们中多少人去过湖北?”刘赐贵问道。

身着迷彩服的车队司机很多都举起了手。

微信图片_20200213225146.png

海南第六批援助湖北冬季果蔬车队。海南日报记者王凯摄

“你们这一路也是一场战斗,20多个小时吃住在车上,行程艰难。希望你们有经验的师傅带着年轻人,大家团结互助,保重身体,平安归来!”刘赐贵说。尽管彼此都隔着口罩,但温暖的话语鼓舞了所有的队员。

“坚决完成任务!”队员们回答响亮。

车辆逐一缓缓驶进停靠一旁的“五指山”轮。刘赐贵站在路旁,向车队每辆车的司机师傅挥手致意,直到最后一辆车登船完毕。

长途跋涉20多个小时后,这些饱含海南人民心意的果蔬将达到湖北荆州,重点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新冠肺炎患者。下一步,海南省委省政府还将与湖北省相关部门密切对接,根据当地实际需求组织调运,确保物资能够解决当地群众所需、实实在在派上用场。

海南不仅有温暖,更有温情。湖北,加油!

点击下载.gif

责任编辑:吴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