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员在方舱医院与患者们一起跳起广场舞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2-12 22:52:58

据海南日报 | 记者陈蔚林

QQ20200212-8.jpg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员 程少文 摄

 2月12日上午8时许,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员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患者们一起跳起了广场舞,帮助他们缓解紧张情绪,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

据了解,当前,海南救援队固定管理方舱医院二楼全部病区,这也是整个医院内部最大的病区,主要负责常规问诊、检查、治疗和书写简要病历等工作。

海南救援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游传华笑言:“有人说过,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国大妈的广场舞。这次全国性封城,武汉的‘中国大妈’都多少天没聚集在一起开心地舞上一段了?整整二十天!真不可思议。在方舱医院,患者大多是确诊轻症,不怕交叉感染,再加上大妈们超强的交际能力,住在一起三两天就都成了莫逆之交,唠嗑、跳舞,好不快乐!方舱医院里的舞步,是压抑下的发泄,是泪眼里的欢笑,让大家暂时忘却了疾患带来的痛苦和怨气,让每一个参与者都露出了由衷的微笑。”

“虽然我们穿着防护服,舞步比较笨拙,但喜感十足、乐趣无限、气氛很嗨!整个病区医患共舞,其乐融融!”海南救援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生程少文说,两首舞曲结束后,大家还自觉地站好队伍合影留念,“拍照时,医患大声齐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作为‘摄影师’的我顿时热泪盈眶。

程少文还注意到,方舱医院的午餐是由护士全部领取后,再在各自病区分发给患者的。体恤医护人员忙碌,不少患者自发组成病区志愿者队伍,帮助护士做一些分发食物等力所能及的事。他说:“我坚信,这样和谐的医患关系,也是战胜疫情的利器之一!”

客户端自宣2016.12.31.gif

责任编辑:邱肖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