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海医二院10名医疗队员出征湖北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1-27 23:28:5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1月27日下午4点20分,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门诊楼前广场,一场特别的壮行仪式让医院领导、同事、家人聚集一起。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一片告别声中集结出发。

QQ图片20200127233955.jpg

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医疗队↑

海南医学院第二临床学党委书记何琪懿主持出征仪式。海医二院党委委员、院长王毅致辞并宣布陈乐志为领队,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毅院长在致辞中讲到,“大年初三,本是阖家团圆度新春,湖北肺炎疫情让无数人停止了回家的脚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10位医疗队员是我院主动请缨的众多医务人员中的优秀代表,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彰显了国家队医院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医院感谢你们和支持你们的家人!此去疫区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你们始终牢记使命责任,把海医二院好的作风、好的技术奉献给湖北人民群众。同时也一定要保重身体、相互帮助,团结战胜疫情!医院会在省卫健委统一安排下做好医疗队后勤保障工作,全院教职工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期盼大家平安凯旋!” 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乐志、医疗队护理组长陈芳云分别发言,表示,“作为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们义不容辞!从报名到出发,我们不断收到来自领导、老师、同事、朋友和社会热心人士各种形式的关心和慰问,我们倍感温暖,从不孤单!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一定会团结一致、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发挥海医二院过硬的技术和优良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医学誓言,坚决打一场胜仗”。

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吕志跃在出征仪式上做了讲话,他首先代表海南医学院党委,海南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出征医疗队员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二要坚持担当担责,精准防控科学救治。医疗队全体队员要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返回;三要全面足额保障,精心组织有效实施。要关心医疗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切实排忧解难办实事,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最后,王毅院长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授旗,他讲道:“时值春节,我们医务工作者要帮老百姓过关。你们的逆行,是为了大爱而行,为了医者担当而行,为了国家使命而行,你们是最可爱的人!非常感谢你们的父母、爱人、孩子支持你们上前线,这是医务人员家人的大爱。全院职工为你们壮行,是你们的后盾,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互道珍重、拥别挥手的场景中,医疗队员和送别的同事亲人乘车奔赴机场。据悉,这10位医疗队员中,最年长者是39岁的副主任医师陈志乐,最年轻的是27岁的护师林梅珍,平均年龄是31岁,其他医疗队员分别是任娜主治医师、陈芳云护师、何书玲主管护师、邓湘柳护师、李倩护师、邱菲菲护师、叶智超护师、叶妃护师。他们多数是年轻的父母,上有老、下有小,在亲情与疫情面前,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奔赴前线、抗击疫情、护佑健康、为国担当,他们无愧于健康卫士、最美医者的光荣称号。

自宣.jpg

责任编辑:李文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