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省疾控中心专家:这几类人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可先在家治疗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1-26 22:08:46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马珂 韦茂金

001.jpg

1月26日下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目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对于没有湖北旅居史、没有接触新型冠状病毒疑似和确诊病例、没有吃过野生动物的人员,如果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比如低烧、咳嗽、流鼻涕、全身不适等,可先在家自行隔离治疗。

TIM图片20200126220837.jpg

1月26日下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海口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刘冀冀 摄

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金玉明建议,如果没有上述几类情况,建议在家自己对症服药,进行居家隔离。如果症状进一步加重,建议去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必须戴口罩,尽量乘坐自己的交通工具,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金玉明表示,对于有武汉旅居史、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疑似和确诊病例或者接触野生动物的相关人员,如果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特别是发热、干咳、全身疼痛乏力、呼吸困难等,建议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可出示往返武汉的车票、机票等有明确时间的票据,去跟医生对接,医务人员有明确的流程来接诊。”

TIM图片20200126220843.jpg

1月26日下午,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海口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刘冀冀 摄

同时,金玉明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请戴上口罩;回家后,请第一时间洗手、换鞋、脱外套。“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老百姓有不明白的问题,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届时将有专席人员负责提供咨询和给予建议。”

“目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点是‘防输入、防蔓延’。”金玉明告诉记者,对于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他们密切接触过的对象已经全部进行了调查登记,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原标题: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下载.gif

责任编辑:吴文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