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点击下载

海南日报客户端
读懂海南看我的!

省委宣传部启动突发事件应急I级响应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营造良好氛围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20-01-25 22:26:54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陈蔚林

1月2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会议并宣布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要求启动相应的宣传报道工作。

截至1月25日9时,我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7例,省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的有关指示精神,围绕我省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研究讨论。

就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肖莺子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协调;全省重点宣传部门要取消休假,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二是要更及时、更准确、更有力度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进展和省委、省政府的防控举措,确保老百姓的知情权,增强防疫的信心;多途径、多方式、全覆盖加大发布力度,增强民众预防常识;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做好网上热点问题的释疑解惑,防控网上不实信息和谣言的传播;推出更多的融媒体产品,提高宣传影响力;加强对一线医务工作者敬业奉献精神和社会各界对来自疫区游客的关怀和友爱的报道,弘扬正气,传递爱心。三是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特别是在一线采访的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确保安全。四是要严格新闻报道的纪律,把重心放在疫情防控上面,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营造良好氛围。


自宣图.jpg


责任编辑:蔡曼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