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返回
海医一附院成为海南省首家网约上门护理服务试点医院
海南日报客户端 2019-12-18 19:32:50

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1.png

为落实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工作,探索更为合理、规范、便捷服务模式,12月18日下午,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启动会及与第三方合作平台(广东优佳护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在海口举行。

2.png

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调研员林颖、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毅、院长李丽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致辞,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冯琼主持启动会。林颖表示,“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新时期护理工作服务模式的创新和探索,她希望在充分保证护士基本权益的前提下,将专业、优质、便捷的护理服务带到有需要的患者身边,使患者享受到高质量护理服务。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先行先试,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前期探索开展的基础上,在医联体内推广慢性病居家管理试点工作,得到政府及社会关注和认可,率先在全省有效有序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

今年2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作为全国“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省份,其他省份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选取试点城市或地区开展试点工作。

为促进海南省“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发展,优佳护平台陈仕杰总经理分享了平台功能和成功经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蒙莉萍主任为大家讲解院外护理服务规章制度及流程,护理部王丹心副主任介绍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服务项目。仪式最后,还进行现场互动与答疑,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院外护理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在热烈气氛中落幕。

3.png

展望未来,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在省卫健委及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聚焦慢病管理,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充分发挥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把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将护理延伸至家庭,为海南人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满意的护理服务,推动我省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开启智慧医疗新未来。

自宣图2.jpg

 

责任编辑:谢凯

点击下载海南日报APP